二日遊-食尚玩嘎 雲林來瘋美食Yun-Linsanity


(本篇引用自蔡阿嘎) 這篇實在是太經典,適合推薦給大家雲林二日遊的參考~ 蔡阿嘎用詼諧的方式介紹雲林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雖然沒有每個地方都深入介紹, 但是非常適合給大家作為一個兩天一夜的導覽行程喔!


出發前先作功課

蔡阿嘎也是從雲林時光作功課的喔~
(蔡阿嘎跟鄉親分享這次兩天一夜旅遊行程表下載點)


雲林的特色美食

炒飯車輪餅.青蛙湯.狗屎麵.碳烤鴨蛋糕…雲林真的是個有很多特殊美食的好地方!!
重點是俗又大碗!!下次來雲林..除了劍湖山你可以有更多選擇!!
一起來雲林Linsanity!!! 哈哈 (片尾又有「拳擊太子爺」伴手禮活動囉)

為什麼每次食尚玩嘎很常出現
米糕油飯麻糬肉粽臭豆腐羊肉…

不為什麼…

因為蔡阿嘎是糯米控+臭豆腐控+羊肉控
對這類美食毫無招架之力
純粹個人喜好
哈哈哈

看看食尚玩嘎影片


(點連結看高畫質影片 http://youtu.be/gTC9fYqPruU?hd=1)

伴手禮: 拳擊太子爺

這次伴手禮是在北港廟前買的
旅遊新夥伴-拳擊太子爺!!
可愛吧!! 你一定會愛不釋手!!哈哈!!
快看片尾猜謎活動!!
看誰動作快

第一站先到北港朝天宮

不免俗介紹一下這次行程!!
可以坐高鐵到嘉義
第一站先到北港朝天宮朝聖一下媽祖!!

北港圓環喝個青蛙湯!!
別怕孩子
他跟雞肉很像!!比雞肉還Q彈啊!!
紅燒跟清燉我推清燉 哈!!

廟前老街的老振興戲院
整頓規劃後也非常意思
瞧阿格列的琴藝多精湛?!

要吃正餐的話
鴨肉飯(福安&老受都不錯)
一郎蝦仁飯.阿等土豆油飯(食記文章請看:阿等土豆油飯)

聖林快餐店的蓮子牛奶
在地人超大推!!喝完再外帶一碗
表面透明ˊ透明那個
是天然果膠喔!!

第二站下午到斗南吃下午茶

糯米控迫不及待奔向有名的米糕甲+餓鬼市的臭豆腐!!!
再來盤50年冰果室(林松雪冰果室)的薑汁醬油蕃茄


下午茶大家Share吃!!
因為晚餐一定要來鍋日日興羊肉爐!!
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斗南XDDD
老闆來鍋半斤五花半斤瘦肉!!!!

晚上一定要來古坑華山台灣咖啡產地

喝杯咖啡聊是非!!
(沒有什麼夜景看就是 哈哈)


第2天起個大早到虎尾吃早餐

真的要早喔!!因為美食很多都中午前就賣完
這次吃了兩撇爌肉飯 (10點半到爌肉就賣完了…T~T)
&沒有狗屎的狗屎麵!! (聽說是老闆外號叫狗屎XD)

還有華南銀行的兩大美食
碳烤鴨蛋糕!!!超特別!!!
&阿世香菇肉羹

還吃飽來虎尾兩大主題館逛逛

雲林布袋戲館看藏鏡人!!!哈哈
太子爺跟哈咩兩齒簡直是兄弟

雲林故事館周一&二休館
可惜了..只能在外面拍拍照….T~T

還有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產業跟觀光很棒的結合
蛋糕毛巾也太可愛!!!
正港MIT的啦!!!

虎尾科技大學旁的車輪餅!!!
有包炒飯口味!!奶茶口味!!
天啊!!太驚艷了!!
比想像中口味搭好多!!一點都不突兀!!
其他口味也都不賴一個7元!!
只是人好像都不少..要等蠻久的就是…

最後一站來到斗六

最推魷魚嘴羹 + 長興冰店的燒麻糬!!!
&東市羊肉的羊肉筒仔米糕
真的有濃郁羊肉味耶!!

最後是來碗有名的鄧記肉圓
喝杯在地人會喝的二吉軒豆漿
就可以挺著大肚子快樂回家啦!!
哈哈

蔡阿嘎旅遊心得:

雖然雲林在別縣市眼裡
可能只有劍湖山.田.魚塭…
但是他巷弄裡的美食
和阿婆聊天的故事
都是充滿濃濃人味和台灣味的地方喔!!

我能說
雲林絕對比你想像中還好玩

哈哈
食尚玩嘎下個縣市見囉!!

蔡阿嘎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WithGaLoveTaiwan



關於作者:

出生於1982年的雲林縣,目前任職軟體工程師。對雲林充滿熱誠,希望能透過網路討論大眾議題,以及推薦雲林的美食、旅遊、生活。.

二日遊-食尚玩嘎 雲林來瘋美食Yun-Linsanity - 有2則留言

  1. 身為雲林人看到斗南故鄉,這家店水果真的都很新鮮唷,
    斗南阿雪冰菓室,50年老店,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157號。
    是位於中正路與順安街交叉口。裡面的番茄沾醬最好吃了
    跟食上玩家報得一模一樣

  2. ,,每次去斗南阿雪冰果室一定去吃薑汁蕃茄切盤,,還有斗六肉圓一定要推薦,,北港青蛙湯超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