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車站更新完畢 新加入的水果元素月台系列

斗六車站更新完畢! 新加入了很多水果系列元素到月台, 這些都是以前看不到的, 原來前陣子月台在整修就在製作水果月台, 主題: 咱的快樂火車站 (甜密季節系列) 作者: 陳齊川 2011

來到後火車站, 這邊比較好停車!

這些年來後站的規劃與進步, 大家都看在眼裡,
以前後火車站總是有種舊舊暗暗的感覺, 特別是晚上更明顯,
現在也開始種樹, 還有規劃機車停車位,
讓機車族更方便了!
這樣也好啦, 讓大家習慣先把車子停在後火車站, 然後走幾步路就可以到前站逛街
火車站前面那條路就不會這麼人車擁擠…

講到斗六火車站前面的交通擁擠程度
在上下班時間達到最高峰, 也會有警察先生出來負責指揮一下

不然火車站前的丁字路口也沒有交通紅綠燈, 會比較危險一點!  
不過大家很厲害, 即便車流量很大都能亂中有序的讓交通順暢,
可能大家也都很習慣了吧 呵呵

我從後站停好機車進去後..

往上看到二樓與一樓之間隔著安全護網

現在斗六車站的挑高設計與舊的斗六車站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便捷舒適的動線設計與挑高的天花板讓視覺更寬闊

這次看到火車站裡面的商家變少了,

偌大的空間顯的有點孤單呢! 花花草草的盆栽帶來一點點綠意盎然

斗六火車站提供很多便利的工具

這一張照片裡面有兩個想跟大家分享
– 第一個是ATM, 這是基本的提款工具! 出外人必備
– 第二個是右邊的雲林文化旅遊的導覽區, 這裡會放許多關於雲林旅遊的手冊或小DM, 只是很不巧這一天好像被索取一空! 這張雲林地圖我們也有提供

火車站裡面:

1. 座位區: 休息一下吧!

如果你的火車班次還沒到, 各位旅客請養精蓄銳再出發

2. 火車站穿廊

新火站的空間有舊的火車站10倍大吧!

廁所請依照右邊指示走, 男女分開

照片左邊有個”台鐵本舖”, 這裡販賣台鐵的相關商品喔, 還有我最愛吃的鐵路便當, 很喜歡吃它的滷排骨和豆皮, 每次只要有機會坐長程的火車我總是會先買個便當在去撘車! 建議大家可以順便買它的礦泉水, 吃完便當喝個水幫助消化喔

台鐵本舖旁邊有個可愛復古郵箱

應該是可以投遞郵件的啦

不過我沒有試過, 所以無法跟大家確認…

3. 便利商店:

人潮總是最多的地方, 有暢銷書本區, 麵包區, 報紙雜誌, 熱食零食, 各式飲料!

真的很方便呀~~

4. 休閒遊戲區

有我以前最愛的投籃機, 講到投籃機雖然我分數都超低但還是會手癢想試試看

記得之前這邊有一區台灣好物還是雲林好物的商店, 現在竟然收掉了

亂可惜一把的

5. 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提供的資訊就更全面囉, “遇見雲林”的西螺大橋有模仿雲林時光LOGO的感覺…呵呵

整體造型是用漫畫繪圖的很專業! 也有常常瘋台灣的Janet的人行立牌, 初次到訪斗六的朋友不妨近來旅遊服務中看看逛逛吧

6. 購買火車票區

有分人工受票與自動售票兩個部份, 如果是短程且人很多的話

建議使用自動售票機, 速度會快很多

重頭戲!!! 水果系列月台來囉~~~

不得不說這樣的創意讓我很感動, 以前總是在外縣市才看到月台有很特別的設計

現在斗六火車站的月台也有這樣的別出心裁, 並且因為我們是農業大縣結合水果更有巧思耶~

好大一個柚子, 是因為斗六文旦吧!!

旁邊的柳丁, 是古坑柳丁囉~~~

楊桃先生也出來了!

而且楊桃本身造型很適合當作座位, 所以不需要剖開~

孰不知等下還是被切半了…..

木瓜登場!!

林內木瓜好吃喔, 大家要多吃~
這一顆屬於青木瓜喔! 顏色還沒有很紅

楊桃還是被剖開了….

好像海星喔


水果月台到晚上更漂亮了!!

旁邊的小燈柱在白天不像水果搶眼, 原來在夜間燈光一開更顯得特別

雲林的進步一點點的累積, 加油!
月台變得更漂亮, 讓我們更期待回家的時候下車的喜悅吧!







關於作者:

出生於雲林,目前任職軟體工程師。對雲林充滿熱誠,希望能透過網路討論大眾議題,以及推薦雲林的美食、旅遊、生活。.

斗六車站更新完畢 新加入的水果元素月台系列 - 有2則留言

  1. 很吸引人去走一走耶~請問如果帶小朋友坐火車去,周邊有什麼推薦可以去玩的嗎?
    或是有公車可以到的點嗎?感謝

發表迴響